月中韶寺

FiFi—

【萨指]还是没想好叫什么

*“论孩子早恋该怎么办?”

*ooc预警 沙雕文风没有文笔警告

*论如果没发生那些事伊萨克是个什么样的大可爱

*我回来诈尸了

<1>

  伊萨克的记忆力很好。

  从小就很听格雷穆的话。

  所以他能把格雷穆向他教导的每一句话牢牢记住。               
   尤其是这句

“千万别去搭理那个新来的指挥使。就是个花心大萝卜。”

  这句话伊萨克闭上眼睛笔画倒着写都完全没有问题。

<2>

   伊萨克作为教会势力的新一代独苗,大家都把他护得严严实实的。

  为他规划去学校的路程,规划需要的时间与必要的地点…然后与由赛斯带来的指挥使的最新情报进行一一比对,最终确定完美的,与指挥使避开的每一天。

  毕竟这么好的大白菜可不能被猪拱了。

  直到有一天…

<3>

  如果算上这件事的话,教会里就会有三件不可思议的事。

  第一件是伊斯卡里奥天天念叨的神明居然还是个短发小萝莉。

  第二件是那位重装修女一天到晚头顶白纱居然是为了掩饰掉发而形成的秃头。

  第三件是那位被千防万防的指挥使还是被伊萨克碰到了…还不止一次…重点不是在这。

  重点是,

  伊萨克喜欢指挥使。

  还是单方面的。

  反正也没人知道。

  伊萨克扶了扶他的红色耳机。一只毛茸茸的小狗跑来,远处的大萝卜向他招手:

“伊萨克————”

  于是在动次打次中加快了步伐。

<4>

  事实证明,谣言还是有考究的。

  连续7天,没有在放学路上见到他了。

  高校学院附近的那只小狗也不见了踪影…伊萨克压低了他的黑色鸭舌帽。抬手看表。还剩10分钟。

再不来他可就走了。

“怎么这么晚回来?超时了30分钟。”

“学校的校稿我写完才回来的。”

  众所周知,伊萨克是个听话,守时的好孩子。

<5>

  指挥使失踪的第14天。

  伊萨克靠在窗台上看书。午后的阳光暖烘烘的。

门口一阵骚动。伊萨克听到了格雷穆的声音:

  “中央廷的指挥使?”

  伊萨克一个机灵,立刻溜到房门口,明明坐在房间内就可以听到,他偏要搞得贼兮兮的。中途差点打翻一盏热茶。

“……”

“……”

“……”

“……羽弥?”

  待厅内安静后,伊萨克恨恨地踢了房门一脚。

  “滚啊。”

  不过片刻他的眉头就因为疼痛缠在了一起。

<6>

  指挥使失踪的第21天。

  当然是对于伊萨克方面的失踪。外界皆知,近日来指挥使与那位乌鹭先生走得很近。

  伊萨克这会戴着一副圆框眼镜,一支笔在他指间快速旋转着。

  在纸上涂了又改。最后还是揉成一团“啪”地一声被丢入垃圾筐里。

  烦死了。

  伊萨克拿头撞着桌面。又把紧紧握在手里的纸条摊开来,再揉成一团。

  摊开来,再揉成一团。

  摊开来,再揉成一团。

  ……如此往复数次后。

  伊萨克觉得不行。

  还是自己找到他去说吧。

<7>

  在半路上被拦住了。

  赛斯突然从一个路口冒出头来,对他嘿嘿一笑。

“伊萨克后天就是成人礼了吧?”

“那么…要不…现在我先带你体验体验成人的特权?”

“等一下……???”

  海湾侧成的酒吧。场地宽阔,气氛,人群也刚刚好。

  只是那灯光一闪一闪地让伊萨克有一点不舒服。

就是这么不适应的一眨眼,视线一转,就发现了指挥使的身影。

  伊萨克“噌”地一下站起身。虽说是赛斯拖着他来的。但眼下赛斯几杯鸡尾酒下肚便瘫在那里直哼哼不省人事了。

  果断向指挥使走去。

  指挥使靠在柜台前,和别人聊的正嗨。伊萨克没有直接上前。而是挑了个隔着一位的位置坐了下来。

酒吧的音乐开得很大。但是也是因为这个,为了说话能听清,指挥使交谈的声音也比较大。伊萨克细听还是能听清楚的。

“我就是抽不到六星干员!气死我了。”

  指挥使气呼呼地灌了一大口酒。伊萨克发现他头顶的呆毛没捋平。

还没等对方回话,又是一句接了上去:

“求求你闭嘴吧你这个六金奇迹的欧洲人!”

“咕嘟咕嘟——”从酒量来看,指挥使还是很悲伤的。

  虽然最后是因为两人因为“阿米娅到底是兔子还是驴”这个问题吵的不可开交。最后指挥使把酒喝完,就留个背影地走了。

   伊萨克跟了上去。临走前灌了一大口酒桌上的酒。

不为什么,就是壮胆。

<8>

  公园。

  指挥使坐在长椅上吹着夜风。

  伊萨克躲在拐角看着指挥使吹着夜风。

  ……

  伊萨克的重心在两只脚间换了又换。就是没有动身。先前打好的数千份腹稿一时间卡在了喉咙。犹犹豫豫地把他定在原地。卫衣口袋里的手在紧紧掐着手心。

  他觉得临走之前喝的酒并没有什么用。

  “……”

  “……”

   突然有什么东西蹭了蹭他的裤腿。

   伊萨克低头。莫名松了一口气。原来是平常和指挥使在一起的小狗。

   他蹲下身,伸出手摸了摸小狗的头顶。耳边还是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

    他记得那张纸条还塞在他的裤子口袋里。大概还能用吧…不枉费他浪费了那么多中性笔…

<9>

   突然有什么东西蹭了蹭他的裤腿。

   指挥使低头。原来是平常和伊萨克在一起的小狗。

   小狗是他在高校校园时巡查是发现。可怜巴巴地缩在墙角。身上的毛很脏。一看就知道饿了很久。

   在投喂了一些食物后,指挥使陷入了苦恼。

   因为中央庭不让养宠物…于是指挥使只好找了个地方把它安置好。每天带点东东西来看看它。顺带撸一把。

   有一天傍晚小小的狗窝来了一位新客人。

   少年蹲在地上,戴着一个白色棒球帽,背着一个包。看起来像是在附近的学生。帽檐挡住了指挥使的视线。不过能感觉到他在与趴在地上的小狗对视。少年慢慢地伸出一只手,在小狗头顶晾了半天也迟迟不敢落下。

   “你也喜欢小狗吗?”

    因为少年戴着耳机,所以指挥使出声的时候吓了一跳。

    “……这是你的狗吗?”少年站起身。指挥使注意到他右半边脸上有着烧伤的疤。

   “嗯……差不多算是吧…你可以摸摸它啊,它不怕生。”

    少年好像是犹豫了一会,片刻后弯下身。轻轻地在小狗头上摸了一下。

    少年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明明喜欢得要死嘛。指挥使嘟囔着。

   “嗯……它有名字吗?”

   “小狗。”

   “……”

    指挥使在少年脸上看到了一丝嫌弃。

   “我是中央庭新派来的指挥使。”

    嫌弃在少年脸上扩大了。似乎觉得自己的表情太过明显,他将帽檐往下拉了拉。

    帽子都快要拉下来了…

   “你的名字是什么?”

   “……”

   “……”

    第十次在小狗窝前偶遇后。少年终于说出了自己宝贵的名字。

   “伊萨克。”

    小狗蹭着指挥使呜呜直叫。嘴里像是叼了什么东西。

    指挥使有些疑惑。他艰难地从小狗嘴里拿出一张皱巴巴、被口水粘满的、湿漉漉的作业纸。

    还有点破。

    指挥使用手指头小心把纸摊开。纸上面是有字的。好在是刚刚被小狗叼在嘴里的样子。要不然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公园的灯已经亮起来了。不知道是管事的没钱交电费的缘故还是这么的,路灯上的小光圈就是死活也不肯把字照个清楚…

    指挥使觉得这个光线他仿佛要瞎了。

    一摸裤兜战术终端还没带。

    没办法看不清。指挥使决定去随便找个能亮堂点的地方。

    于是伊萨克一转身的功夫指挥使就不知了去向。

     “……”

     伊萨克想骂人却不知道该骂谁。

<10>

     不过第二天傍晚他倒是没见到指挥使。

     从呜呜直叫的小狗口中取出一张皱巴巴、被口水粘满的、湿漉漉的作业纸。

     字迹是有些糊了。伊萨克小声地念了出来,生怕别人偷窥了他的一副模样。

     “我…也…喜欢…你。”

晚上。

      “…伊萨克你用不着煮那么多吧?”格雷穆看着满满一桌菜朝厨房喊道。
     围着围裙做着下一道菜的伊萨克哼小着曲。

<11>

   伊萨克的成人礼。指挥使迟到了。

   准确来说,是完美地错过了全程。

   指挥使气都来不及喘张手就给了伊萨克一个大大的拥抱。

   “伊萨克恭喜你成人了——!”

    道歉还没开头,就被少年推开了。

   “伊萨克我错了!!”

    伊萨克面无表情,扯扯帽檐就大步离开。

    指挥使在后面追。

    “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错了!”

     晏华那个狗男人没事给他加什么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不加班就没有纪念券,没有纪念券就买不了狗粮,买不了狗粮就没有小狗,没有小狗他家小狗就会难过…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伊萨克从高校校园走到中央城区。

    指挥使从高校校园追到中央城区。

    “……滚啊”

     伊萨克骂人好像就这一个词。

     终于,在软磨硬泡下,伊萨克还是停住了。指挥使一逮找机会,慌慌张张道: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啦……”

     指挥使知道自家狗狗很高。看他从来都是仰视。而这会伊萨克垂下眼俯视他,嘴角向下撇。明明白白写上了“我很生气”。而翻一个面,内里还是明明白白的“你快哄我”。

    指挥使像个被老师教了家长的小学生。突然小学生灵机一动,从手腕上摘下平常绑刘海的黑色头绳。举止庄重地套在了伊萨克的手腕上。

     套好后拍拍两下。

    “…所以这是”

    “呃…好运手环!天天好运!”

    “滚啊!”

     从后来伊萨克沉迷上了苹果头来看,指挥使这个“好运手环”,还是让伊萨克消了气…

    “莫名的好哄呢…”

<12>

  伊萨克知道,指挥使平常很忙。

  所以他尽量不在指挥使忙的时候打扰他。

  但是不代表和他在一起时还可以想着其他事情。

  尤其是其他人。

  指挥使吸着奶茶,和伊萨克一起走在路上。“滋溜”一声连着好几颗珍珠上来,指挥使吧唧吧唧嚼得腮帮子鼓鼓的。伊萨克斜眼偷偷看着他。

   不过并没有像肥皂剧一样,两人在某一瞬间对视然后红个脸吧啦吧啦…

   伊萨克斜眼偷偷看着指挥使,而指挥使直直看着路过的某个大小姐…

   心里思索着丽到底为什么这么难攻略啊…不就是家里有个欧泊矿吗…

   多一点分有那么难吗…

   指挥使哀怨地想着,一只手突然被伊萨克拽住,强行掰过身子面向伊萨克“诶?!伊萨克你……”

  只见伊萨克的脸越凑越近…越凑越近…越凑越近…

  指挥使只觉得这会他的心跳肯定有180迈。他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啊啊啊啊啊啊啊——”

   指挥使差点蹦起来,好歹被伊萨克摁住了。

  不为什么,和想象的不一样,完全不一样。指挥使推开埋在他颈部的那颗毛茸茸的脑袋。

  伊萨克狠狠地、非常用力地在指挥使锁骨上咬了一口。

  狗狗咬完好像还良心发现似的在咬痕上舔了舔。

  “伊萨克你干嘛咬我!”

   伊萨克没有回答。面无表情迈开腿就走。

   又生气了。

   指挥使慌慌张张追上去。

   “我我我我我我错了!!”

   这件事不是一个“好运手环”能解决的。在某一天向格雷穆讨要赔偿时终于来到了伊萨克的家。

   装作不认识的、给陌生人的那一杯苦到怀疑人生的咖啡让指挥使永生难忘。

<13>

   教会的那颗水水嫩嫩的大白菜被猪拱了的事还是被大家知道了。

  理所应当地成为了教会第三件不可思议的事。

  原因是有一天晚上赛斯半夜猫瘾发作爬墙出去撸猫,看到伊萨克房间的窗户是开的一个人影悄悄咪咪地溜了近去。

  赛斯那个担心的啊猫都不想撸了。想到自己是个辅助流,把常开的后门静静的关上后,才回去叫醒了格雷穆等人。

  格雷穆睡得有点熟,叫醒花费了不少时间。

  后来格雷穆一脚踹开伊萨克的房门。瞬间开了灯。这时一个人影从窗户翻

了出去。

  “追!”

   伊萨克在被窝里明显被吓了一跳。

  关上的门好像并没有阻挡人影的脚步——因为人家会翻墙。

  好在那人翻完墙之后不知为什么脚步虚浮跑不快,三两下就被众人逮住了。

  “指挥使?!?!!?”

<14>

  真的好气哦。

  指挥使被抓包时面色潮红。

<15>

  指挥使作为教会势力的新一代独苗的对象,大家都把他护得严严实实的。

  为他规划去中央庭的路程,规划需要的时间与必要的地点…然后与由赛斯带来的各个神器使的最新情报进行一一比对,最终确定完美的,与神器使避开的每一天。

  毕竟花心大萝卜可说不准啊…

  指挥使认了。

  从此,指挥使的等级经验再也没有涨过。

<16>

  “我是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伊萨克把颈边毛茸茸的脑袋推开。

   “……滚啊”

   但他的耳尖是真的好红哦…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