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韶寺

FiFi—

狩猎者

BGM:《黑色幽默》(口哨)
食用更佳

想写这段很久了…然后还是码了出来。此段出自电影《开膛手杰克》,有删改。想写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杰…(于是在这段原电影中加了杰克的技能设定)忘了原电影中女主和警官的名字…(随机取名小天才)
最后一段出自网易《黑色幽默(口哨)》热评(爆炸巨无敌喜欢啊啊啊啊啊啊)
纯属练笔…也没文笔。大概是没有ooc的…虽然不知道在写什么(?)
私心起名为狩猎者。
今天的高产呔――耶!

――高亮   无cp!无cp!无cp!我只是想些那个该死的甜美的帅炸的男人

那么开始――

外头已经完全黑下来了。还剩下几盏可有可无的街灯。不远处的屠宰场飘来的腥气让空气混浊了不少。莉亚小姐不适地皱眉。

今晚有霍伯特警官在场显然让她放松了不少。她走到大个子警官身边。木板嘎吱作响。破旧的沙发上生着霉菌,或许还有其他什么东西,这并不重要。她很感激霍伯特警官能在下班之后承担起保护她这份额外工作。莉亚小姐想到这里,一抹笑意在唇边绽放。她俯身点了煤油灯。

一声火星响。霍伯特开口:

“莉亚小姐,您确定开膛手杰克就在这附近?您知道,上级认定的事,恐怕是很难以推翻了。”他露出为难的神色,“屋子我也检查过了。没有发现异常。但是请您放心,今晚我会护您安全。”

莉亚愿意以主的名义起誓――杰克绝对在这附近,相馆,草丛,或许是别的什么地方。每晚入睡前那种隐秘的被偷窥感让她心惊胆战,辗转难眠。同时也勾起了为哥哥一证清白的决心。法院宣称杰克以落网,并安置在离这路途遥远的一家精神病院。那是她哥哥,她绝对不会相信会折千纸鹤会给她做洋娃娃会对她露出温暖微笑的哥哥会是一个杀人犯。

真正的开膛手还在潜行。毋庸置疑,另有其人。

“那就麻烦您了。”她从柜子里翻出一条毯子,一股霉味迎面而来。临时的租客别无他法。她拿起毯子,递给警官。

霍伯特警官礼貌地道谢。

一切安排妥当后,莉亚才穿戴整齐地躺上床,床板硌着她有一点难受。直挺挺地躺了一会,她就被忐忑拖进梦乡。

…………

诡异的寂静。莉亚猛然睁眼。那种感觉又上来了――被偷窥,被视线侵犯的那种粘腻感与不安把她紧紧扼住。于是她下床。

“霍伯特警官?霍伯特警官!”

只有木板的嘎吱声在回答她。桌上的煤油灯忽明忽暗。她看向沙发――一条歪在沙发上的破旧毯子。

空无一人。

外面起了大雾,伏在布满蜘蛛网的玻璃上一层又一层。留下不到十米的能见度。莉亚感觉有点冷。是后背冷汗浸透了衣裳。那道视线仿佛牵制住了她的心脏,想要大力把它拽出胸膛。莉亚做了几个深呼吸,试探按耐住自己的心跳。灰色调的房间,种着霉菌的沙发,坏了一角的木桌,嘎吱作响的地板。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同。她四处查看,手里握紧了睡前放在枕头下的刀。

床下。

俯身,发现了几只吓得四处乱窜的黑蟑螂。

窗后。

她拉开窗帘,街道上雾气弥漫,冷冷清清。

柜子。

她打开柜子,之前理好的衣物还整整齐齐安置在那。

到底在那呢!?在那呢??!!

莉亚觉得杰克只需隐匿在黑暗的某处,给予猎物毫不掩饰的那种疯狂的,炽热的目光就可以让它惶恐不安,直至癫狂。

莉亚踱步来到房间正中央。好在匕首划破手心的痛感一路攀延,让她冷静了不少。她的眼珠四处转动,侧耳仔细聆听。血液顺着刀背凌厉的线条一路向下,最后落在古老的木地板上,为它添了个新纹样。

“嘀嗒――”

莉亚从耳鸣中捕捉到了一丝声响。她不敢确定是什么。握着匕首的手紧了紧。

“嘀嗒――”

好像是什么水声。水滴一滴一滴抛在光滑大理石……?她还是不敢确定。莉亚直直地看向地面。老房子用的是潮湿的破旧的木材。会随着人的走动发出令人厌烦的声音――好像在说“我好痛”。但是绝对不会发出这种响声。

“嘀嗒――”

接连不断。如同手心的刀口,血液正汨汨往外冒血。

不在这房间……不对……这一层都不可能…一层的木地板……那么就是……

莉亚魔怔似的缓缓抬头。她的视线向上升。与她身高相近的衣帽架,然后是柜顶。一帧一帧宛如广场大剧院正在上映的无声电影。

莉亚穿着有些褪色的衣裙站在房间的正中央。 她仰头。瞳孔缩小,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

她的头顶正上方的天花板上,有一个小洞。里面有一只布满血丝的眼睛,正一动不动盯着她,不怀好意。

对视的刹那,莉亚明显隐约感觉那人挑了一下眉,眼里鄙夷与厌恶充斥在一起,最后眼睛的主人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嗤笑。

“婊子。”

“下地狱吧。”

呼吸与心跳骤停。尔后在翻涌到肾上腺素中疯狂作用起来。扼在她脖子上的铁手越来越紧。莉亚从魔怔中清醒过来。现在别说拿着匕首上去和杰克拼命,她连步伐都不太稳。踉跄着提着裙子冲了出去。恐惧正支配这她的一举一动。没有时间去庆幸自己睡前没换衣服了。因为从上层楼梯上传来蹭蹭的脚步声好像踩在她的心尖。

“噔噔噔――”

脚步声又乱又快。木楼梯承受不住似的发出哀嚎。快点!快点!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指令。她的耳朵告诉她身后的脚步声理她不远了。地板的嘎吱声一路炸裂来到她脚下。

“咚咚咚――”

心跳得快要飞出去。莉亚呼吸急促,头发乱糟糟地贴在额前。显然有些体力不支。但她并没有停下一刻。

冲出了相馆。身后的脚步声戛然而止。她跑到街上。顿时被从深渊里逃出来的白雾迷了眼。

“救救我啊――”

她大声呼救。每一字都带着浓重的喘息。肺里的氧气用到了极限。莉亚知道自己跑不动了。街道用空荡荡的回声来答应她。

此时,莉亚听到了口哨声。

懒懒的,漫不经心的,好像是谁在散步的闲哼。

她闪身躲进了一个废品堆积的角落。蹲下身,捂住嘴。她希望自己呼吸不被听见,甚至是自己的心跳。

透过缝隙,她看见迷雾中匿藏的身影缓缓走来。锃亮的皮鞋表演着一种悠闲的步伐。瘦高的男人头顶一顶绅士帽,穿着一件有些破旧的燕尾服。看不清上面到底浸这些什么东西。他口中哼着诡异的小曲,指尖玩弄着雪亮的刀刃。

莉亚只是微微眨了一下眼。杰克瘦高的身影已经不见了。她小心松了一口气。视线通过杂物的缝隙仔细查看。耐心等待了一会。

没有杰克,也没有口哨声。

于是她打算推开身前的杂物,起身。

“沙沙沙――”

什么声音?莉亚停住了手。那声音近在咫尺。她再一次死靠住墙。

绝不能冒险。

她的屏住呼吸,脸紧贴在杂物箱上。并没有留意不知何时放在最上端的一朵白花。

枯萎白花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

谁知道呢?

――皮鞋与地板缓慢而又短暂的摩擦,

   刀慢慢划过走廊的墙皮,

   你是不是听到,我吹的口哨声,

    藏好呀,不要让我找到你。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