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韶寺

FiFi—

论如何用一坛酒勾引一只猫【上】

是茨酒 ooc是我  

类似养成(酒吞幼年为主) 茨木和酒吞有年龄差距

私设 部分故事有参考日本民间传说 茨木依旧痴汉.jpg

没有文笔 许六夕贺文

新年快乐!

好了开始吧

  【1】

  漆黑的混沌中,死寂充斥在四面八方。如被一只黑手抹去所有色彩,毫不留情地藏了起来。

  无声无息。

  突然黑色尽头传来了什么声音。不太清楚,断断续续。

  不知名的东西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最后是一声一声地叫唤。愈来愈大,愈来愈清晰。显然,它正在靠近。

  白色的一小团出现在这里。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样子。脆弱又突兀。稍不留神就会被淹没。它谨慎而小心地前行着,没有发出脚步声。

  一点白色在黑暗中缓慢前行。边走边唤:

  “喵——喵——喵——”

  本是微小的声音被放大了无数倍。在这个空间里回响。

  白猫却是没有一点害怕的意思。很奇怪。它明白自己要干什么。像是与生俱来烙在灵魂中的。

  突然它加快了步伐,仿佛受到了某种神秘的召唤。白猫视线中出现了一个酒葫芦,横在前方路中间——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

  还是很奇怪,它之前明明什么也看不到的。

  来到酒葫芦旁边。用脑袋拱了拱。酒葫芦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给本大爷去把酒葫芦装满!”一道低沉的男声突然响起。恶狠狠的。

  白猫并没有被吓到。白色的一小团好像立刻接受了指令。酒葫芦和它差不多大,好在酒葫芦上系着一段细绳。还挺结实,也足够长。白猫先把绳子在地上摆出个圆圈,自己站到里面,用嘴叼起绳子。迈出小小的猫步。酒葫芦被缓缓拖动起来。

  被黑布包裹的世界好像突然被谁捅了一个洞出来。是与它一样的白色。白猫拖着酒葫芦朝光点越跑越快。

  “喂!”

    被温暖的白光轻轻包围的一瞬。白猫再次听见了那声音。倒是没有了之前凶狠。

  “你快点回来。”

  【2】

  太和五年,一传言在民间流传开来。谣七月半子时地动为众鬼怪所出,令镇压阴界的生死石坍塌。妖魔四出,人鬼共世。一时间奇案层出不穷,人心惶惶。太和天皇惶恐同时下令镇压所谓无稽之谈。三日后,朝廷重臣池川的女儿无故失踪,爱女心切的池川请来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坐镇,后道出令女失踪确为鬼怪所为。

  但国中法力最为强大的阴阳师面对此事竟别无他法。直言唯有供奉,祈求人鬼和平共存。而百鬼之王,便位于太和天皇当年亲赐名号的镇国之山——太和山。

  太和天皇做了供奉。礼节三拜九叩,供奉黄金万两,猪羊无数。择日太和山上竟四季同景。艳桃、细柳、红枫、腊梅皆生意盎然。后国都再无鬼怪作祟。

  各地也争相效尤。赴山头,拜鬼王。却不曾想无名鬼怪各自称为王,一山只容一鬼王,一山只保一方土。但不少人死于供奉隔日,死于他们供奉的鬼王之手。人们顿悟,鬼怪也有善恶之别。遂大部分没拜鬼供奉亦或逃过一劫的人皆向国都聚拢,受真正的万鬼之王的庇护。

  全国动荡五年,天下终于趋于太平。

  【3】

  太和山山顶,一只白猫来回踱着猫步。太和山势险峻,可比天高。位居高处一眼便可望见风落四景无痕。然此时,除了白猫身后拖曳的大酒葫芦发出的摩擦声响之外,四处竟寂静无声。

  耕地式的踱步并没有持续多久。白猫干脆找了块岩石乖乖地蹲在上面。暗红的眼瞳四处转悠,脑袋上的细微转动也表明它在附近留神。

  它在认真等待什么。

  一只无名鸟在竹林上空盘旋,俯冲一头扎进绿林的瞬息之间,白猫眨了眨眼睛,转头。

  身后有一人,站于顶峰。从它的视线顺去,只有一个背影。三千发丝如泛有银霜,一对犄角向外弯曲,浮有红光。他似伸手向前虚虚一扶,山脊四景有莹莹白光升起,直直被他纳入怀中。届时转身,他怀中便抱了一副棋子。

  他金色的眸子与白猫的眼瞳相撞。很快移开来,他看不到它。按理说百鬼之王茨木童子的威压足矣让万物俯首,可白猫只是舔舔爪子,拖起它的大酒葫芦,跟在了那背影后面。

  直觉告诉它,跟着茨木有酒可灌。

  猫爪轻踏在沁出幽香的桃花瓣上。茨木来到一处桃花林。抬眼望去,满目艳然,落英缤纷。鼻间是浮动的暗香,引诱人的无限遐想。茨木寻了一处空地,轻轻挥手,在中央出现了一石桌,两石凳。茨木落坐。摆阵布棋,竟是一人对弈。

  白猫歪头瞅了一会,把酒葫芦拖到离茨木最近的桃花树下,几个动作就爬上枝头,把自己缩成了一团。想把枝头的娇嫩花苞盯出鲜桃来。

  暗香浮动,落子之声清晰可闻。白猫一时间竟困意翻涌。它实在撑不住,依傍着暖阳,沉浸在幽香,它合上眼睛。

  清脆的落子声还在继续。

  【4】

  重物落地的声音。白猫猛然惊醒。枝头的花苞已经颤颤巍巍地绽开,羞涩地吐露着芬芳。一棵桃树的枝头还在颤动,桃瓣洋洒。

  一小童直愣愣地瘫在桃树底下,好像是摔傻了一样。片刻后,一个蹬腿从地上蹦了起来。抬手理了理红发。头发有些长了,乱糟糟地纠成一团。

  茨木指节间夹着一白子,盯着红发小童,神情似在思索。

  “你从哪里来的?”

  小童转头狠狠一瞪,不假思索地回答:

  “树上。你不是看到了吗?!”语气有些恼怒。

  茨木没有回答。这太和山上有多少妖哪些妖他可是一清二楚的。竹林的万年竹,凤凰林的凤凰火,再比如说这桃花林的桃花妖…可唯独这红发小妖,他一点印象也没有,竟然也没发现他是何时进来的。

  茨木眸色微深,轻轻落子。

  不料被忽略的小童竟是屁颠屁颠地跑上前来,双手一拍棋盘,大声问道:

  “你有酒吗!”

  白猫双眼一亮。

  好好的棋局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散乱的棋子。茨木也不恼,开口

  “有。”

  小童:“那你给我拿来啊!”

  茨木笑笑,把棋局重新摆好,说:“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

  “回答吾,酒不是问题。”

  小童咬了咬牙,直言道:

  “我的名字岂是你这无名小卒能耳闻的?”

  茨木抬眸撇了气鼓鼓的小童一眼,后又重新回到棋局上。

  “那就不好意思了。”

  “诶?!”小童急了“我是酒吞童子!是跟着那个大尾巴矮个子的熊进来的!”

  说到这,酒吞嫌弃地撇嘴:“那矮熊的酒闻着香其实难喝得要死……”

  话语被醇厚的酒香所打断。不知何时桃花树下摆了一坛酒。酒吞双眼放光,仿佛是饿鬼看见了臭馒头一样滚了过去。

  他抱住跟他脑袋差不多大的酒坛,仰头就是一大口。

  “咕嘟咕嘟——”

  茨木看着这么个喝法,思考着万一他撑死要不要把他丢给饿鬼当臭馒头。

  豪气灌了大半坛,酒吞故作潇洒地放下酒坛,后发出一声餍足地叹息。

  好酒喝得就是爽。

  酒吞倚坐在桃树下,酒精在他脸上抹了一道陀红,整个小鬼更显灵动可爱。可他目光带着与之不同的懒散,些许的不耐烦。双手环胸以一种大爷的姿势,然后大爷似地开口:

  “喂,这么点够谁喝呢!”

  茨木不为所动:“陪吾下棋。”

  “酒不是问题。”

  酒吞把牙齿一嗑,呼气。长长的,十分不屑的一声从他牙缝冒出来——

  “嘁——————”

  他远远看了一眼这四四方方的棋盘就觉得头疼。

  把头一撇,恶狠狠地喝完了最后一丁点酒。站起身来准备走人。临走前送了茨木一个大大的白眼:

  “不给拉到!老子自己有酒喝!”

  身型一闪,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白猫悄悄靠近歪倒在一旁的酒坛子,爪子扒住坛口,脑袋往里面探:

  “喵?”

  酒坛子空空地回答它:

  “喵?”

  白猫窜上原来的枝头,摆好爪子趴趴好。

  “喵——”

  看着老妖怪下棋真无聊。

  可是我不想动了啦。

  【5】

  一桃瓣和细风共舞,兜兜转转。最终不舍地停在白猫小小的鼻尖上。

  “啊嚏——”

  白猫打了个喷嚏,惊动了同一枝头的鸟雀。没几下就扑朔着翅膀远去了。

  “哼——”底下传来声音。它低头。

  茨木和酒吞正坐那下棋。小鬼坐在那也不老实,鼓着腮帮子好似在沉思。拿起一子随意落在棋盘上的某一处。然后趁着对面不注意,把偷偷撂在手心里的棋子往下一丢。行云流水间顺带还挠了挠大腿。

  酒吞打了个哈欠,垂下眼帘假装在瞅面前的棋子。视线却顺往桌凳下面。

  白猫看得很清楚,他正在用脚在下棋。

  白棋子在地上摆出了一排9。

  “……”

  我要喝酒。酒吞在心里默默嘀咕。昨天跟着的矮熊不知道跑哪去了。他逛遍了大半个太和山连个鬼影都没找着,更别说酒了。当然除了山头没溜达过。怕高什么的,也太丢人了吧…

  茨木装作没有看见他的小动作。对面乱糟糟的红毛上还挂着一片树叶。茨木推测是他昨天溜进竹林里蹭到的。红配绿,挺好。

  酒吞的眉头微皱,隆起的小山峰隐约透露出与这张小圆脸不符的纠结。茨木有点想笑。不过刚刚要上扬的嘴角被他压了回去。看来小鬼是出不去了。

  也不枉费他费心费力地把众鬼一个一个支了出去。再耗费妖力重新布置了太和山的结界。

  据他所知,酒吞是距离这不远的大江山上的小鬼,极其嗜酒。趁着开山祭时偷偷跑了出来,一路游历到了太和山。

  这太和山不是想进就进的。既然来都来了。干脆就与吾作伴吧。

  毕竟,他也无聊的很。

  “啪嗒。”红毛小鬼落下一子,后扬起眉毛,很得意地把空了的棋盒朝他挥挥,双眸满是狡黠之色。

  “喂,你看这棋也下完了。也该喝酒了吧?”

  怎么样,被我的机智震撼到了吧。

  酒吞直直地看向茨木。四目相对。茨木心中某处似是被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挠了一下。轻轻地一下。

  于是他挥袖,棋盘上出现一坛桃花酒。果不其然,酒吞被吸引住了视线,举起坛子就开始喝。

  身为百鬼之王,他绝对不会让别人看到他失态的样子。即使某些小妖真的很可爱。

  茨木微微转头,心想今天一目连怎么不管事,怎么一丝风都不见得。

  要是有风就好了,把头发吹乱一点挡住他发热的耳朵。

  绝对不能失态。茨木瞥了一眼正酣畅淋漓的红毛小鬼。暗暗警告自己。

  但是真的有点可爱。

  “吾乃茨木。”

  酒吞从坛子里探出头来,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枝头上的白猫低头看看酒吞,又看看一旁的酒葫芦。合起了眼睛。

  不如睡觉。

  【6】

  酒吞在太和山过上了吃吃喝喝的美好日子。留下来不仅可以躲开大江山那些恶心的人,还有酒喝。

  何乐而不为呢?对吧。

  但是这种吃吃喝喝的美好日子终于被他厌烦了。和老妖怪在一块除了下棋就是喝酒。这喝酒嘛,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和地利倒是有了,人和…就算了吧。他和老妖怪有年龄代沟。

  关键是……

  感觉他是个变态……他去哪老妖怪都会跟着,像块牛皮糖怎么也甩不掉…他也不止一次和老妖怪重复强调这一点。好了这下明里不跟着,暗里伺机而动更难受了。上次晚上那件事更是令他记忆犹深。

  那晚他随便挑了一个地方在树下躺躺好,深夜里的虫鸣将他拖曳进梦乡之前,风过觉得有些冷,他恍惚中睁眼想找个便宜毯子。结果一睁眼看见树上有个什么东西。轮廓模糊不清。黑夜中只瞅见一双格外抢眼的金眸,在上面注视着他,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一动不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脑当机。

  现在他看到茨木就觉得丧气。于是他尽量躲着茨木。

  “你别跟过来!”

  “老子不稀罕你的酒!”

  茨木那脑袋瓜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有大好时光不懂得享受,一天到晚就只知道坐在桃花林里喝清酒下棋。

  果然是个老妖怪。

  不过他也乐得清净。这太和山美景多了去了,地盘又大,够他晃的了。

  但是良辰美景,怎么可以少了美酒呢?

  酒吞找了好多妖怪,什么都有就唯独没有酒。那天晚上他酒瘾犯了,凄凄惨惨混混沌沌地又绕回了这片桃花林。棋盘在,石凳在,就连之前放在桃花树下的酒坛也在。酒吞紧张地转头环顾四周,很好,看来老妖怪不在。

  酒吞小心翼翼地上前,抱起酒坛试了试水。

  呦豁,满的。

  闻到酒香他就受不住了。举起酒坛就是一通畅饮。

  畅饮地很克制。还是怕被发现。酒吞把脑袋抵在坛口,很纠结地想要不要把最后一点喝完。

  “老子不稀罕你的酒!”

  我没说过。

  醉人的月光下,一位名叫酒吞童子的小妖举起酒坛,脸上带着决绝的神情,小小地喝了一口。

  咂吧酒盯着酒坛沉思了一会。又小小地喝了一口。

  小小地喝了一口。

  小小地喝了一口。

  ……

  “……”酒吞神色莫测地看着已经空了的酒坛,咽了咽口水。烦闷地抓起头发。

  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他头发上掉下来了。

  酒吞眯起眼睛打量,居然是一片树叶。电光火石间他灵机一动,把树叶压在了酒坛下面。

  然后瞬间撒手跑了。

  隔日,酒吞悄悄咪咪爬到了桃树上,缩着头看着底下茨木的脑瓜顶。

  茨木召来一只浣熊,不过不是酒吞认识的那只。

  浣熊抱着一坛酒向那棵桃花树走去。树下空空如也,空酒坛已经被拿走了。

  “我很您说啊,这桃花酒绝对是上等好品啊!”浣熊还不忘推销推销,“您这位客人保准喜欢!”

  什么客人?酒吞疑惑不已,同时心里升起一丝心虚。他不由得竖起了耳朵。

  “吾友…吾友万年竹是挺喜欢的。”

  酒吞松了一口气。

  “但他喜欢一人独处。”

  于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酒吞又没克制住自己,溜回到了这里。

  浓厚的酒香刺激着他的味蕾。酒吞猫着要摸过去,从身后取出一个大葫芦,把酒灌了进去。

  这个葫芦是他在过来路上发现的,歪倒在路中间。酒吞把它捡了起来。

  化腐朽为神奇的酒吞童子。

  很快他发现,茨木似乎是对万年竹情有独钟。桃花树下的桃花酒从来没有断过。

  从此以后,酒吞又过上了和以前一样的吃吃喝喝的美好日子。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某日,茨木童子正独自一人对弈。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声音很轻,还是被他发现了。

  脖子一凉,有个什么东西抵上了他的脖子。茨木侧眸,是根树枝。一只小手紧紧抓着它。

  茨木无声地笑了起来。

  “带我出去!”耳边传来红毛小鬼恶狠狠的声音,“否则…”

  脖子上树枝的力道重了几分。

  酒吞花了不少时间下来总结的经验:太和山真的好无聊。

  “吾答应你。”

  终于等到了。

评论(6)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